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郭大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尚启元  2022年01月18日16:30

《郭大刀》

作者:尚启元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ISBN:978-7-5171-3949-2

定价:49.8元

内容简介

《郭大刀》是一部为人民作家立传的文学作品,这部作品的主人公郭澄清,放弃济南优越的条件,扎根郭皋村进行创作,真正地融入农村,融入农民的生活。郭澄清一生用生命写作,为创作,为生活,为理想,为人民奔波大半生,与百姓共同经历磨难,并在苦难中寻求自我进步,创作出《大刀记》《决斗》等一系列产生巨大社会反响的图书。赤子之心催人泪下,作家之魂,感人肺腑。作品不仅讲述了作家郭澄清用无畏和热爰书写中国社会发展的壮阔篇章,也刻画了姜子刘桂莲和父奈郭芝堂等形象,还原了那个年代的社会气息和农村实景。

作者简介

尚启元,1990年生于山东,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编剧、导演。担任多家杂志专栏作家,多次获文学艺术大奖,出版作品《大门户》《芙蓉街》《帝国宝藏》《但愿,时光如初见》等。

目 录

第一章 行行重行行

第二章 一诺千金重

第三章 拂树若生花

第四章 明月来相照

第五章 嘉木绕通川

第六章 万里念将归

第七章 侬作北辰星

第八章 行与子逝兮

第九章 人语驿边桥

第十章 朝来有乡信

第十一章 疑义相与析

第十二章 长歌乘我闲

第十三章 逢著意中人

第十四章 世事两茫茫

第十五章 击楫誓中流

第十六章 一砚梨花雨

第十七章 千金买亦无

第十八章 终为客行子

第十九章 人无再少年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