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初为人母》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英]安·奥克利  2022年01月18日09:18

《初为人母》

作者:[英]安·奥克利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305240805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将决定是否生育的权力交还女性,将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生育的权力交到女性手中。”

——

初为人母,对女性意味着什么?在我们的社会文化中,作为女性和母亲意味着什么?

生育,不仅是自然事件,更被我们的文化所定义。

英国社会学家安·奥克利以犀利的眼光与一个个追问,探讨生育议题。她将被男权政治与专业人士所定义的“生育”的阐释权,交还女性。1970年代,她采访66位女性,以她们的口述为主,记录初为人母的真实感受。奥克利根据这些女性的真实故事,探讨:怀孕的心路历程、真实的分娩经历、产后抑郁、养育日常、家庭中的劳动分工、经验教训等。

在她与这些女性的对话中,开启了一堂关于生育的普及课,追溯了生育的历史,近距离观察生育现场,畅谈亲子关系、工作、性、家庭政治等话题。

作者简介

安·奥克利 (Ann Oakley )

英国社会学家、作家、伦敦大学学院社会学和社会政策教授。长期从事性和性别、家务、分娩、身体社会学、女权主义研究。代表作有《看不见的女人:家庭事务社会学》《性、性别和社会》等

2011年,英国社会学协会授予其终身成就奖。

牛津大学萨默维尔学院授予其荣誉院士的称号。

 

王瀛晨,南开大学管理学学士;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在读硕士,专业方向新兴经济体与国际发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