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培源”开启跨年孵化月活动
来源:文艺报 | 晓 璐  2022年01月17日08:34

2021年12月17日,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发起创建,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调研、策划及全面运营的“YUAN·融”培源平台两周年庆祝活动在京举行,同时开启了培源跨年孵化月活动。“培源”意为培根铸源,平台聚焦剧本创作和打磨环节,以“培育生态多样性、遵循艺术创作规律、不断自我更新迭代”为原则,筑基戏剧行业,以公益助力中国原创戏剧,截至2021年底,培源已有实名注册编剧911名,涵盖200余个城市,原创剧本1225部,实名认证出品机构150余家,合作评审专家近300位。

此次孵化月活动包括培源两周岁生日会、4场孵化打磨活动、2场戏剧分享活动及3场剧目孵化版公益演出,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1月18日。期间,培源孵化作品《芬兰》《冰川在末日到来的那天没办法全部融化》《威廉与我》《征途》《元首的笑话》《三个水枪手》等作品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与广大观众见面。据了解,2021年培源平台官方商业运营体“培源优选”已将20余位优秀编剧推向文旅演艺市场,打造了国内情浸式夜间剧场《寻仙缘》、融合秀演《重逢草原》等优秀作品。培源合作机构、专家表示,培源把剧本孵化渗入戏剧创作与生产的全产业链条中,从源头出发直面剧本荒、人才荒的现状,给剧本以来自专业与市场的双重培养,其合作机制、选拔机制为戏剧领域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未来培源会结合新时代现实题材的创作需求重点挖掘选题和编剧人才,讲好中国故事,同时还会根据全国各区域发展差异,逐步在苏州、上海、成都等地建立特色类型剧目孵化基地,持续开掘“培源优选”服务领域,并逐步开展剧目孵化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