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主管中国茅盾研究会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1月13日16:14

近日,《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正式发布,授予中国茅盾研究会等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近年来,中国茅盾研究会在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规范社团管理、推进茅盾研究等方面下大力气,稳扎稳打,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于《文艺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上宣传茅盾的革命业绩和文学贡献,形成广泛积极影响;组织指导《茅盾研究八十年书系》《茅盾全集》《茅盾研究丛书》等大型茅盾研究书籍的出版,参与举办“茅盾书信手迹全国巡回展”、“茅盾逝世40周年纪念活动”、茅盾研讨会、公益讲座等系列活动,2016年至2021年,出版《茅盾研究》第13—17辑共5辑,展示了新世纪以来茅盾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获得海内外学者的好评;2018年,中国茅盾研究会以规范运营实效获评民政部全国性学术类社团评估等级3A级。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备案同意,民政部主办的我国社会组织领域的一项重要表彰,旨在宣传推广一批政治过硬、治理完善、服务专业、诚信自律的社会组织,激励广大社会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作出新的历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