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拳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薛喜君  2022年01月12日11:03

《拳心》

作者:薛喜君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 978-7-5496-3687-7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拳心》是第一部以中国拳击历史发展为脉络;以拳击恢复以来第一代传奇教练,训练大师张传良为主线;以邹市明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优秀运动员为支点,详实地再现了中国拳击三十多年艰苦历程和峥嵘岁月。中国拳击从1958年终止,到1986年恢复,经历的不只是阵痛和徘徊,还有探索和突破。《拳心》既讲述了拳击从业者的拼搏奋斗,人文情怀,技术创新和独特科学训练的方式方法,还还原并解读了重要比赛以及赛场上使用的技战术,并叙述了拳击项目一路走来的奋斗轨迹。

中国拳击从无到有,从走出国门,到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无疑是中国竞技体育发展并且强大的一个缩影。《拳心》行文生动有趣,感人励志。既可做为史料留存,又有文学赏读价值。

作者简介

薛喜君,女,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发表作品。代表作有《李二的奔走》、《迎着太阳走》、《永远,其实不远》、《2018年的村庄》、《后来的村庄》、《炊烟像面旗帜》、《白月光》等。

中国作协会员,黑龙江省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21届高研班学员,黑龙江省作协签约作家。曾获黑龙江省文艺奖小说奖,《朔方》文学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