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圆满闭幕
来源:文艺报 | 许 莹  2022年01月12日11:19
关键词:大学生电视节

1月7日晚,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闭幕式盛典于都江堰市举办。闭幕式盛典以“百年追寻青春使命”为主题,由郭晓东、刘涛、蓝羽、李博联袂主持。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范宗钗,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国视协副主席吕焕斌等领导出席了盛典。闭幕式由青年大学生视角展开,分为“我们的时代”“我们的担当”“我们的使命”“我们的梦想”四个篇章。奥运冠军丁宁以大学生身份参与闭幕式盛典,和大家分享了重回校园的喜悦与收获。王丽坤、涂松岩、陈鲁豫作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青春代言人”,马少骅、刘江、龙平平、李三林、刘劲、岳红、侯京健、杨童舒、祝绪丹、金池、王子异等电视艺术工作者与成都高校大学生一起,为观众奉献了包括诗朗诵、歌曲联唱、街舞等极具地域特色的精彩文艺演出,展现出大学生和电视人的远大理想与责任担当。

为了更好利用电视及网络视听产品加强对青年群体、大学生观众的思想引领和正向引导,促进电视工作者创作更多展示大学生先进事迹、反映当代青年风采、符合大学生观赏习惯的精品力作,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推荐了《觉醒年代》《典籍里的中国》《为了和平》《林海雪原》《几代人的冰雪梦》等55部大学生赏析作品,涉及电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动画片、公益广告等不同门类。本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还从全国317所高校大学生报送的近2000部作品中遴选出《大山里的诗歌课》等16部原创影像作品,《红心向党,戎耀四方》等15部大学生党员主题演讲作品,《荒山变宝山》等13部“新鲜提案”作品进行展播展映。这些原创作品内容丰富多样、题材涉猎广泛、形式新颖别致,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对时代的思考和对生活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