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闭幕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22年01月12日11:16

近日,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新剧本》杂志、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闭幕仪式暨优秀作品分享会在京举行。王珏、苏社钦、唐晓辉、罗亚琴等为作品获得荣誉的创作者颁奖。吴天编剧的话剧《梦江南》和胡铭帅编剧的北京曲剧《我这一辈子》(原著小说老舍)获“优秀剧本”荣誉,儿童剧《海·羊》和话剧《梦江南》分获“好故事”和“有潜力”证书。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在2002年发起创立的老舍青年戏剧奖的基础上升级而成,多年来持续为中国原创戏剧的发展输送新鲜力量。本届扶持计划更加聚焦关注现实、具有创新精神、文学价值较高的剧本,分为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路演汇报三个阶段。专家评审阶段经初评和复评遴选出12部作品;网络投票阶段展示这些剧本的简介和创作观念,由观众进行网络投票,得票最高者获得“好故事”证书;路演汇报阶段邀请杨乾武、王宝社、梧桐、吴彤、王洪玲、朝乐蒙、戴兵、彭维、王润、袁丹璐、傅若岩、杨赟等专家担任评委,得分最高的剧本获得“有潜力”证书。最终,组委会综合三个阶段的分数,评选出优秀剧本2部、优秀剧本提名4部、入围剧本6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