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疏影暗香——何冀平经典剧本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何冀平  2022年01月11日12:11

《疏影暗香——何冀平经典剧本集》

作者:何冀平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1月

ISBN:9787521214857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疏影暗香——何冀平经典剧本集》是著名剧作家何冀平的经典剧本集,主要选取了她经典的几个剧本并附创作谈,戏剧剧本分别为《天下楼》《德龄与慈禧》《甲子园》还有一个电影剧本《新龙门客栈》。其中《天下楼》(节选)入选人教版九年级语文课本下册。《新龙门客栈》剧本之前没有公开发表过,比较有资料价值。该书还选取了几个戏剧彩排及历次公演的一些珍贵照片以飨读者,是对何冀平戏剧文学的一次梳理,希望能对读者了解何冀平戏剧人生有所助益。

作者简介

中国戏剧家协会顾问,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全国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荣誉编剧、北京市劳动模范、中华文化人物、香港六艺杰出女性。

所创话剧《天下楼》,誉为当代现实主义经典,收入中国高教部中学教材。创作《新龙门客栈》《新白娘子传奇》《投名状》《龙门飞甲》《邪不压正》《明月几时有》《决胜时刻》等影、视作品。《德龄与慈禧》《还魂香》《明月何曾是两乡》《烟雨红船》《甲子园》等舞台剧作品。获中国首届文华奖,中央戏剧学院首届学院奖,全国优秀剧本曹禺奖,十月文学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作奖,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编剧提名奖,2019年港澳台年度编剧奖,华鼎奖建国七十年全国十大优秀电影编剧等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