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宣纸之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赵焰  2022年01月10日12:42

《宣纸之美》

作者:赵焰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ISBN:9787539671864

定价:118.00元

内容简介

《宣纸之美》以散文笔法钩沉宣纸创生的历程,探寻附丽于古宣纸上的历史之谜,爬梳宣纸上的书法、绘画,以及古往今来大家名流寄情宣纸的因缘,以揭示宣纸的前世今生与营造技艺,进而透析宣纸所蕴藉的“天人合一”的哲学精神与文化气象。本书还通过对宣纸诞生于皖南进行细致描摹和深入分析,抒发了对江南文化的一往情深和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深情礼赞。

作者简介

赵焰,中国作协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其创作形式多样,出版长篇小说《异瞳》《无常》《彼岸》,中短篇小说集《与眼镜蛇同行》,历史传记《晚清三部曲》《晚清之后是民国》,文化散文集《思想徽州》《行走新安江》《千年徽州梦》《在淮河边上讲中国历史》,电影随笔集《巴黎的忧伤》《蝶影抄》,散文集《野狐禅》等作品30多种。安徽文艺出版社已推出“赵焰文集卷一:徽州文化散文精编”“赵焰文集卷二:散文随笔精编”“赵焰文集卷三:长篇小说精编”已出版。以文笔畅达、思想通透见长,多种作品在全国有较大影响,深受读者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