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布拉格:欧洲的十字路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德里克•塞耶  2022年01月06日09:00

《布拉格:欧洲的十字路口》

作者:德里克•塞耶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ISBN:9787532178353

定价:108.00元

内容简介

身为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的德里克•塞耶,在本书中既细数布拉格风云变幻的昨日,也详述布拉格精彩纷呈的今天。被誉为“欧洲美首都”的布拉格,拥有伏尔塔瓦河畔令人惊叹的自然风光,其壮观的建筑群亦多彩多姿,从罗马式圆形大厅到哥特式塔楼,从文艺复兴时期的宫殿到巴洛克式大教堂,从新艺术风格的咖啡馆到立体主义风格的公寓楼……可谓包罗万象。位于欧洲十字路口的布拉格是各方思潮、各国文化交汇碰撞之地,距今已有千年。塞耶通过回顾欧洲史的错综过往,呈现给读者一幅布拉格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寻幽入微,言有尽而意无穷。

作者简介

德里克•塞耶,波西米亚历史专家、原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文化历史系教授,出版有《波西米亚海岸:一个捷克人的历史》《资本主义与现代性:马克思主义和韦伯思想概论》《二十世纪之都布拉格:一段超现实的历史》《自找麻烦:超现实主义和社会科学》等多部著作。当选为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的塞耶现居“牛仔城”卡尔加里,同时是阿尔伯塔大学社会理论与文化研究系的荣誉退休教授。

译者简介

金天,口笔译硕士。先后获伦敦国王学院及诺丁汉大学一等荣誉学位、伦敦圣三一学院对外英语教学证书。峰会口译员;曾任剑桥国际之友(Friends International Cambridge)领队,为当地语言学校开设有多场英语学术讲座。共计有英汉互译作品约七十万字。译有《孟买:欲望丛林》《巴黎:光影流动的盛宴》等。

目 录

003 序

昔日布拉格

003 我见一城俊伟

011 普舍美斯王朝

027 查理四世的黄金时代

041 反对一切!

055 金杯毒酒

077 白山之后

099 为了祖国,为了艺术

119 我们说斯拉夫语

145 十字路口

161 阴云笼罩

175 来自东方的共产主义

191 重回欧洲

今日布拉格

197 布拉格咖啡馆

211 啤酒实乃琼浆玉液!

221 立体主义者的塑造梦

231 当之无愧现代风

241 旧貌新颜查理镇

253 小河内

263 跳舞的房子

275 附录

315 译后记

319 大事年表

325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