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恋恋匠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梨花颜  2022年01月05日09:13

《恋恋匠心》

作者:梨花颜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1年09月

ISBN:9787559652003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场“一生一世一双人,三餐四季共黄昏"的甜甜恋爱。古画《东江丘壑图》在一次私展中因意外被苏父损毁一角,矿物颜料传承人苏靛蓝救父心切,一口应下修复任务。但修复被损毁的画卷也是技术难点,于是她向以香云纱闻名海内的百年顺德堂舵主陆非寻求助。苏靛蓝使出浑身解数,终于以专业度和对非遗文化的执着打动了陆非寻,二人携手攻克技术难关成功将古画修复。新媒体、上节目、开网店、跨界合作、新国潮……将古老的手艺与流行文化相结合,性格大相迥异的两个人一路走来有掌声,也有质疑。高冷桀骜的冰山教授与元气满满的骄阳少女,两位非遗文化传承人在比肩奋斗的过程中收获了甜甜的爱情。从初遇时的误解,到相识后的好奇,再到合作中的彼此欣赏,相恋后的笃定,有生之年,坚持一门手艺,追逐一个人。

作者简介

钟惠,笔名梨花颜,作家、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作家协会理事,网络文学创作委员会委员,海南省网络作家协会秘书长。曾获得2014-2015年度“海南文学双年奖”新人奖,编剧作品《江边乡外的客人》获得海南省民族“七个一“剧本奖优秀奖,文学作品《恋恋匠心》获得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优秀网络文学IP奖。代表作有《心系故乡情》《越努力越幸运》《让女人受益一生的情商课》《别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不理智的自己》《风华娉婷》等。

目 录

石绿·初见

绀碧·争论

赭黄·心动

墨黑·复染

朱砂·怀春

藤黄·修复

钛白·手艺

泥金·展览

霜青·节目

紫檀·困难

曙红·传承

雌黄·归属

银缃·烟花

花青·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