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北流举行作家林白长篇小说《北流》朗诵会
来源:人民网 | 陈 军  2022年01月04日08:18
关键词:《北流》 林白

北流市书香迎“新”点亮“悦读”活动启动仪式。陈 军摄

2021年12月28日,由北流市文联、市新华书店、市作家协会、市文学院联合主办的作家林白长篇小说《北流》朗诵会在北流书城举行。

这是北流市书香迎“新”点亮“悦读”活动的一项内容,广西新华书店集团副总经理邵福荣和北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凤一起登台点亮书灯,启动本次活动。 玉林市作家协会主席、北流市文联主席梁晓阳简要介绍了今年发表在《十月》杂志的长篇小说《北流》及其作者——北流籍作家林白。

随后,来自北流的专业播音员、朗诵爱好者和作家、诗人,在小提琴的伴奏下,先后朗诵了林白长篇小说《北流》的节选章节《植物志》《梦中》《故事:赖诗人》《大猪》《堂弟》《龌仔》等。因为林白既是小说家也是诗人,她小说里不少章节都有很多词美、意美的诗歌语言,使得小说语言灵动而极富表现力,读起来朗朗上口。而一些章节采用了大量的当地方言,把北流白话推上了中国文学的大雅之堂,朗读者用北流话朗读起来显得格外亲切。

在最后的交流分享环节,北流老作家、林白的老师李洪波,中国作协会员梁晓阳、吉小吉、谢夷珊、韦延才,广西作协会员潘雄杰、张惠、刘军海等对长篇小说《北流》新颖独特的文本结构、语言方式和巨大的文学价值、文化价值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