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化骨绵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马金莲  2021年12月31日10:15

《化骨绵掌》

作者:马金莲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ISBN:978-7-5702-2373-2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该书精选了作家马金莲近两年创作并发表的9部中短篇小说,包括》听众》《榆碑》《公交车》《化骨绵掌》《拐角》《众筹》《良家妇女》《绝境》《蒜》,由《十月》副主编、评论家季亚娅做评论:《生活史与纪念物:马金莲的微观诗学》。小说集从不同角度展开对生活的观察与思考,有对婚姻家庭困境的讲述与感悟,有对生活中那些倾注了感情却逐渐消逝的物事的叹惋,有对常见社会现象的思考……该书充满着贴近现代人处境的亲切而浓郁的生活气息,是一部文学质量较高的中短篇小说集,入选“新世纪作家文丛第六辑”。

作者简介

马金莲,女,回族,八零后,中国作协会员。坚持写作21年,在《人民文学》《十月》《花城》等刊物发表作品400余万字,大量作品被《新华文摘》《中篇小说选刊》《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作品与争鸣》《散文选刊》《中华文学选刊》《散文•海外版》等选载,出版小说集13本,长篇小说4部,小说集《长河》英文版、长篇小说《马兰花开》阿文版出版,部分单篇小说被翻译为英文、西里尔文、朝鲜文、维吾尔文、蒙古文、藏文等介绍国内外,获得鲁迅文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骏马奖、茅盾新人奖等文学奖项。

目录

听众

榆碑

公交车

化骨绵掌

拐角

众筹

良家妇女

绝境

生活史与纪念物——马金莲的微观诗学/季亚娅

创作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