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茅盾研究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12月28日15:35

12月25日,中国茅盾研究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协办,主会场设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作协社联部副主任李晓东出席并讲话,中国作协社联部社团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饶秋晔参会。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出版行业的会员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文贵良主持会议。

李晓东在讲话中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对中国茅盾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在五年任期内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中国茅盾研究会再接再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响应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号召和文件精神,在学术引领和社团建设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饶秋晔宣读中国作家协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茅盾研究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中国茅盾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兼秘书长杨扬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修改后的学会章程,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中国茅盾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48名。

随后召开的中国茅盾研究会九届一次理事会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常务理事14名,杨扬当选为会长,贺仲明、贾振勇、李永东、李跃力、文贵良、杨联芬、赵思运当选为副会长,文贵良当选为秘书长。

杨扬在闭幕致辞中说,中国茅盾研究会将继续坚持以学术为本的社团建设理念,稳步提升会刊《茅盾研究》的办刊水平,鼓励会员以多种形式关注和研究茅盾,扩大茅盾研究的社会影响力;坚持吸纳新人,为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供平台,促进社团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