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党云峰  2021年12月24日07:37
关键词:全民阅读

12月21日,第六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共同主办。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介绍了推荐活动的基本情况。今年活动将面向广泛的内容平台,并运用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自主研发的大数据采集、数据模型学习演化、跟踪监测,其中智库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微信指数、微视频指数等新媒体指数矩阵将首次运用在这项推荐活动中。

本次推荐活动以传播精品阅读内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荐创新阅读方式、推广阅读方法知识、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为主要目标,以导向正确、内容健康、促进阅读、形式多样、关注大众、影响力广泛为基本标准,推荐对象包括全国各级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出版物、互联网出版单位,出版物发行单位、图书馆、读书会等开办的推广全民阅读的微信公众号、音频和短视频号。

活动分4个阶段进行。首先通过账号自荐,专家、媒体、平台推荐,政府主管部门推荐,以及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采集筛选形成新媒体账号的“采集池”,再经市场数据监测、网络投票、专家打分等阶段,最终产生由阅读类微信公众号、音频和短视频号组成的100个“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活动抓住了全民阅读发展的前瞻性趋势,对出版社的选题优化、促进媒体融合深度发展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牵引力。会议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