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劳动最光荣”文学作品主题征文​启事​
来源:时代文学杂志社(微信公众号) |   2021年12月23日1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运用文学形式记录劳动者的感人故事,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作家协会定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举办“劳动最光荣”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劳动最光荣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紧紧围绕“劳动最光荣”这一主题,选取贴近生活、贴近工作、贴近岗位的典型实例,书写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记录他们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作品体裁:散文、小说、短篇纪实文学。

3.作品要求:篇幅为3000-5000字,必须是尚未发表出版的原创作品,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思想内涵深刻、内容积极向上、形象生动鲜活、富有艺术感染力。

三、 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作家协会

承办单位:《时代文学》编辑部

四、活动安排

1.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组织发动。各级工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参加。

2. 2022年2月上旬至3月中旬,作品初评。组织文学专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初评,并对入选作品指导修改。

3.2022年3月中旬至3月下旬,作品评选。组织文学专家按照征文要求和作品质量,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4.2022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对获奖作品结集出版,并举办颁奖活动。

五、活动要求

1.征稿时间: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过期不再接收。

2.报送数量:各市总工会、各市作家协会集中推荐文学作品不少于10篇;各省产业工会、大企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集中推荐文学作品不少于3篇;个人报送每人限报1篇,作品报送仅需电子版,word格式,文件名注明作者、题目、体裁。

3.报送形式:①单位报送,各单位填写“劳动最光荣”主题征文作品推荐汇总表(见附件)与收到的作品统一打包,以“**单位劳动最光荣主题征文作品”命名,集中统一报送,每人限报一篇。②个人报送,填写“劳动最光荣”主题征文作品推荐汇总表(见附件)与作品统一打包,以“劳动最光荣主题征文个人作品”命名报送。

联系方式:0531—82867238;

报送邮箱: laodongzuimei2021@163.com。

山东省总工会 山东省作家协会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