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古文字微小说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赖名芳    2021年12月21日16:03

国家图书馆与阅文集团近日联合启动以“万物俱有形,甲骨会说话”为主题的古文字微小说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以甲骨文单字创作的文学作品。本次征文活动是两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古文字焕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征文参与者可以甲骨文单字为主题灵感进行创作,体裁以微型小说为主,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用精练的语言为甲骨文创造全新的故事。作品完成后,可登录起点中文网“阅文作家专区”或下载“作家助手”APP创建账号投稿。

征文活动将于12月31日公布结果,优秀作品将被集结成书册,在阅文旗下起点读书客户端上线。同时,优秀作品还将在2022年元旦亮相阅文集团与国家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甲骨文+网文跨千年展”主题展览。

此前,双方已于2020年8月达成战略合作,在原创文学推广、资源保存保护、新技术应用、阅读服务创新、文化创意开发等方面持续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