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七届《芳草》诗歌双年十佳揭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12月21日08:33
关键词:《芳草》

12月20日,第七届《芳草》诗歌双年十佳评审活动在武汉揭晓。本次评奖中,《芳草》文学杂志延续以往的评审惯例,特邀5位来自文学领域的诗人、期刊主编、高校教授、批评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在2020—2021年度《芳草》文学杂志刊发的144首(组)诗歌的基础上,经初评与终评,评选出10首(组)获奖诗歌作品。

其中,雷平阳的《诗两首》、臧棣的《圣物简史》(十首)、何向阳的《蓝色变奏》、郑小琼的《机器》(组诗)、华清的《这花园终将老去》(二十四首)、于坚的《便条集》、韩春燕的《在人间》、清平的《好事近》(十八首)、梁平的《暧昧的光影》(十六首)、李鲁平的《十五条河流的故乡》(十五首)等10位诗人的诗作获此荣誉。

自2006年以来,历届《芳草》诗歌双年十佳以其风格独特、新颖别致,受到文学界的好评和关注。本届评审活动旨在发现创作特色鲜明、创作状态活跃的诗坛新人,推介当代优秀诗人的创作成就,进一步繁荣中国诗歌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