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师大举办研讨会 聚焦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研究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 赵琬微  2021年12月17日07:51

“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的回顾与前瞻——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研究丛书出版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来自海内外18所大学的20位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发言。

据悉,“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研究丛书”共10卷,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刘洪涛教授主编,汇聚国内外相关领域学术10多位专家学者之力,历时多年完成。它是目前国内外第一套对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总体状况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研究的丛书。

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研究丛书

该丛书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得到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于2020年由江西教育出版社出版。在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围绕《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研究再出发》《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研究的若干关键性议题》《怎样研究和评估中国当代文学在世界的传播和影响》《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从文学形象到文化工程》等主题发言。

据了解,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文学专委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学海外传播研究中心、江西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总结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经验,促进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研究水平的全面提升,推动新时代中国当代文学国际传播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