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宏森寄语文学湘军:发出湖南最强音
来源:湖南作家网 |   2021年12月16日07:03

12月14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宏森出席讨论会。

张宏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中国化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既是对党领导文艺百年经验的科学总结,又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全新擘画,提出了许多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文艺的历史方位,指明了新时代文艺发展的方向。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的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张宏森对“心系民族复兴伟业,描绘时代的恢宏气象”“人民”“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跟得上时代的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弘大道”“德艺双馨”等七个关键词进行了解读。

张宏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文联和作协紧扣“做人的工作”,要努力跟广大文艺工作者交朋友,要办实事,解难事,真办事。中国作协要为广大作家、艺术家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要为文学事业的后继有人、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让年轻作家,让更多的“两新”阶层,让更多的新媒体写作人员,能够快速融入中国文学大家庭。

张宏森寄语湖南文学界,要传承历史的辉煌,让文学湘军拥有和新时代相适应、相匹配的巨大力量。团结引领更多的文学界人士,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奋力推动湖南文学新的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当代文学,特别是中国新时代文学的壮丽画卷当中,书写靓丽隽永、永不磨灭的潇湘篇章。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奖项花落湖南,有更多的文学人才成为全国的引领性人才,希望湖南在网络文学、在“两新”群体发展当中独辟蹊径,闯出一条新路子。他相信,在湖南这片文化的沃土、实践的热土、创新的土地上,一定会用文学艺术的创新创造,谱写湖南文学艺术的新篇章,为文化强国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艺术的繁荣,发出湖南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