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离婚诉讼》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史鹏钊  2021年12月16日15:51

《离婚诉讼》

作者:史鹏钊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1月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离婚诉讼》看似是一个平常的故事,却又十分荒诞。主人公陈玲和老公路明为买房而假离婚,路明假戏真做又组成新的家庭,陈玲执拗地要个说法,阴差阳错走上了上访路。一路上她遇到了逃避生活、嗜酒如命的法官凌解放,外冷内热的符金英,如父如母的吴光明、程翠英等等。小说字里行间生动刻画了基层干部在职场和社会人生中的不同命运,展现了近十年来的各种社会现实,反映了当下社会人们价值观的多元碰撞,刻画复杂的社会关系网下,一幅幅真实的社会众生相。他们的命运将何处安放?

作者简介

史鹏钊,男,1980年12月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光阴史记》《出村庄记》《文学的荣光》等。曾获第七届冰心文学奖、丝路文学奖、孙犁散文奖、西安文艺优秀作品奖等。现供职于西安曲江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