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科学与忠诚:钱学森的人生答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吕成冬  2021年12月16日12:10

《科学与忠诚:钱学森的人生答卷》

作者:吕成冬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1月

ISBN:9787115570949

定价:89.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以博考原始材料为基础,以传记文学的表现手法,聚焦讲述钱学森为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而奋斗的故事。在故事里,有他在中国科学、技术、工程以及教育等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在故事里,有他勇于自我锤炼和敢于自我突破的心路历程;在故事里,有他在上下求索过程中坚守知行合一的治学方法;在故事里,有他不断绘制个人思想坐标和构建个人思想体系而结出的理论果实。这些故事深深地内嵌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的伟大征程之中,因为故事主人公身后屹立的,是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执政理念的中国共产党。本书叙事简洁,描写生动形象,每位读者或许都能从钱学森的故事里受到启发、获得感悟,激励自己前行。

作者简介

吕成冬 1985年出生,江苏盐城人。现任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科技人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会员。近年来主要从事钱学森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4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独著《他日归来:钱学森的求知岁月》,合著《陈敬熊院士传记》《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等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