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随谈》新书首发式暨读者分享会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12月15日07:02

12月12日,《天津随谈》新书首发式暨读者分享会在天津图书大厦举办,也是首届“荣程·百花文艺周”的第一场读者分享会。《天津随谈》作者、天津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春生,天津群众艺术馆原馆长李治邦,百花文艺出版社总编辑汪惠仁参加活动,为新书揭幕,并进行对谈。

左起:李治邦、张春生、汪惠仁

《天津随谈》一书本着“解读沽上文化,追寻津门今昔”的宗旨,为读者讲述津沽文化的来龙去脉,内容包含津卫风貌、沽上遗痕、海河文踪、市井倩影、非遗表现,同时涉及津门的文学与影视创作多个方面。

分享会开场,张春生和李治邦为现场的读者们呈现了生动有趣的对谈,令读者对《天津随谈》一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书名中的“随谈”二字,名为“随谈”,但书中讲解的内容却并非“随意而为”,而是作者在对天津的情况具有较完备的研究经验之上,对其历史予以较为系统的讲述。

作者及嘉宾为新书揭幕

张春生、李治邦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以及活泼、生动的举例,为读者朋友们讲述了天津文化的特性及重要性,通俗易懂且不失严谨性的表达方式深受读者喜爱。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天津的历史文化,激发了读者学习兴趣并因此获得了更多知识。

《天津随谈》通过“环境与文化形态”“天津的文脉”“天津的非遗”“妈祖文化的天津流变”“天津文学的足迹与当代表现”“哏儿都与相声”六个章节,多角度地展示了天津的历史文化,现已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