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港澳台代表团团长吴志良:团结凝聚港澳台文学力量,融入祖国文艺大家庭
来源:文艺报 | 吴志良  2021年12月14日08:33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会议公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即将召开的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期待十代会为文艺界今后的责任担当指明方向,使全体文艺工作者为新时代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文艺界的贡献。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作为港澳台作家代表,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团结和凝聚港澳台文学力量,融入祖国文艺大家庭,积极推动国际人文交流,为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