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代表团团长贾平凹:做大做强做靓“文学陕军”
来源:文艺报 | 贾平凹  2021年12月14日08:27

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陕西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精心组织了由27名老中青作家及文学工作者组成的代表团,其中45岁以下优秀作家占比达到25.93%,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体制外作家等新文学群体占比达到29.93%,代表平均年龄50岁,整个代表团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充满朝气和活力。

会议召开前,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专门会见参会代表并提出殷切期望。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陕西代表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大会整体安排部署,切实履行责任,确保会议各项议程圆满顺利。会后,我们将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大做强做靓“文学陕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