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藏代表团团长吉米平阶: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文艺报 | 吉米平阶  2021年12月14日08:26

中国作协十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盛会。在全国文学界热切期盼下,十代会必将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带领全国各民族作家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从高原走向高峰的文学盛会。

九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国文学的天空日益清朗,文学的生态更加健康。这五年,是西藏作协工作最有效率的几年,组织机构更加健全,工作手臂充分延伸,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大大提高,西藏各民族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热情空前高涨,政治修养、文化素养和文学学养都有很大提升,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和能力不断提高,西藏作协和西藏文学的形象得到整体性重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相信随着十代会的召开,西藏文学的面貌必将有一个新的提高,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