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代表团团长肖凌之:深情描绘三湘大地的喜人变化
来源:文艺报 | 肖凌之  2021年12月14日08:23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我有幸带领湖南作家代表团参加第十次作代会,一种发自内心的自信和自豪油然而生。

五年来,湖南文学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系国之大者,脚踩坚实大地,深情描绘三湘大地的喜人变化、湖湘人民的奋斗精神,先后推出《逐梦》《活着之上》《乡村国是》《一千朵跳跃的花蕾》《蒲公英嫁女儿》《南村传奇》等一批优秀作品,有力推动了湖南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纵观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引领方向、指导创作;坚持聚焦时代,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讲出“湘”味浓厚的湖南故事;坚持扎根人民,自觉践行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的永恒使命;坚持人才振兴,不断拓展“文学湘军”阵营的广度和深度;坚持深化改革,打造了风清气正、文明温馨的“作家之家”。

展望未来,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团结带领湖南文学界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进一步光大文学价值,拓宽文学道路,彰显文学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文学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