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北代表团团长李修文:湖北作家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
来源:文艺报 | 李修文  2021年12月13日06:40

九代会以来,湖北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了众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过去五年,湖北作家胸中有大义,描写和记录气壮山河的抗疫斗争;心里有人民,深入山村平原,书写荆楚大地上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心里有乾坤,湖北高质量发展中的高铁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生态保护,到处都有作家、诗人们的脚印和声音。五年之中,涌现了不少报告文学力作、散文精品和小说新作,湖北的儿童文学创作、少数民族文学创作、诗歌创作都取得了突出进步,签约作家和评论家制度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更加健全,湖北文学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十代会的召开必将召唤和集结湖北作家,从人才队伍、艺术素质、创新水平等各方面,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形势下,湖北作协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进一步团结、联络广大作家,增强立德、树人、铸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壮大青年作家队伍,加强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的培养,提高讲好中国故事的本领,精心打造具有荆楚特色、长江元素、中国气派的作品,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广大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彰显湖北作家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的情怀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