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南代表团团长方启雄:筑牢思想之基,胸怀“国之大者”
来源:文艺报 | 方启雄  2021年12月13日06:38

十代会的召开是文学界五年一次的盛会。作为河南代表团团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带着使命履职尽责,把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带回去,把兄弟同行的先进经验带回去,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多年来,河南文学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多出人才、多出精品为目标,积极组织文学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形成文学领军人物、专业作家、文学新锐、基层作者等多层级文学人才梯队,推出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多部作品和多位作家获得国内重要文学奖项,开创了河南文学事业的新局面。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替的历史交汇点,乘着十代会的东风,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之基,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创新创造,继续团结引领广大文学工作者,坚定方向、培根铸魂,推动河南文学事业在新时代再攀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