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建代表团团长陈毅达: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参会
来源:文艺报 | 陈毅达  2021年12月13日06:35

九代会以来,福建作协在中国作协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精品意识、人才意识、服务意识,为推动福建文学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五年来,福建文学事业不断发展,文学创作成绩斐然,文学队伍日渐壮大,文学环境更加和谐,文学惠民成效显著,呈现出繁荣活跃的生动局面。广大福建作家潜心创作,精品佳作迭出,在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先后摘取了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新人奖等多个奖项。

参加中国作协十代会的福建代表团共21名代表,其中推选产生的代表17名。推选产生的代表中,基层和创作一线代表比例达到100%,新文学群体作家比例为23.5%,45岁以下青年作家比例为23.5%,少数民族作家1人,女作家8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作家代表8人,兼顾了老中青作家和各个创作门类的优秀创作人才。全体代表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好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