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徽代表团团长查结联:让徽风皖韵展现出独特魅力和时代价值
来源:文艺报 | 查结联  2021年12月13日06:33

此次参加中国作协十代会的安徽省代表团涵盖了老中青不同年龄段的优秀作家,队伍结构合理,充分体现代表性与广泛性。代表们对此次盛会充满期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五年来,安徽作协在中国作协、安徽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的领导下,创新理念,扎实工作,聚焦精品生产,文学原创能力建设取得显著进展,较好完成了中宣部“中长篇小说精品工程”试点工作,诗集《九章》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还有一批作家作品在全国重要文学评奖中获奖或被列入重要文学排行榜,为“文学皖军”的壮大积蓄了力量。

安徽人文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文学事业发展有良好基础。作为安徽代表团的团长,我将与全团代表一道,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机制,抓重点、重实效,出精品、出人才,让徽风皖韵展现出独特魅力和时代价值,切实推动安徽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