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代表团团长汪兴国:推动江苏文学“高处再攀高”
来源:文艺报 | 汪兴国  2021年12月13日06:31

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文学盛会,对于动员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坚定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文学前进方向和正确道路、维护发展文学界团结向上的良好态势、奋力推进文学事业高质量繁荣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

江苏文学界全体代表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在新发展阶段文学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时代机遇、发展方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集思广益为今后五年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的改革发展谋划献策。江苏作家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自觉把文学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认识、去推动,在伟大历史进程和重要历史关头做到文学始终在场、不负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认真实施“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文学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和江苏“名师带徒”计划、“文学英才”“文学优青”培养工程,加大重大主题文学创作的组织力度,多出精品力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促进人民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推动江苏文学“高处再攀高”,推动“文学苏军”继续走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