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代表团团长杜学文:努力开创文学创作的新境界
来源:文艺报 | 杜学文  2021年12月13日06:17

在建党100周年、启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我国文学界的一大盛事。五年来,山西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教育,创作出一大批优秀的作品,涌现出一大批有潜力的创作人才。山西的文学创作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正确导向,深刻表现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同时,作家们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在艺术表达上有许多新的拓展和突破,一些作品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成为中国文学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代表之作,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文学的发展进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十代会的精神,努力开创文学创作的新境界,不断推动山西文学攀登新的时代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