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代表团团长王凤:扎根燕赵沃土、回应时代召唤
来源:文艺报 | 王凤  2021年12月13日06:16

参加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感觉使命在肩,非常荣幸。河北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书写、为时代放歌,成为河北作家的创作共识和自觉行动。河北作协工作向“出作品、出人才”聚焦,文学创作向着高峰迈进,一批中青年作家逐渐走向全国文坛。经过五年来的发展,河北文学事业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称赞燕赵大地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让燕赵大地站在了改革和开放的前沿,也让河北作家拥有了无可比拟的文学创作富矿。河北作协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十代会精神传递给河北每一位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引导他们扎根燕赵沃土、回应时代召唤,用一部部优秀作品深刻反映时代的发展历程,描绘人民的精神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