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代表团团长张桂元:提升素质本领,勇担文学使命
来源:文艺报 | 张桂元  2021年12月13日06:0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新时代文学事业的响亮号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吹响。我们坚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必将是一次为“十四五”乃至未来文学事业持续繁荣发展、推动文化强国建设再上新征程的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必将是一次把握历史主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神聚力、勇毅前行的盛会,必将对推动新时代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作为参会代表,我此刻心潮澎湃,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深入研讨交流,虚心求教取经。我们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作家、武装作家、激励作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提升素质本领,勇担文学使命。未来,天津作协将进一步推动重大现实题材创作更上一层楼,完善阵地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坚持守土尽责、守正创新、培根铸魂,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为把天津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