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机关代表团团长吉狄马加: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
来源:文艺报 | 吉狄马加  2021年12月13日06:03

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的。我们刚刚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宣告达成,现在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让我们备受鼓舞充满信心的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国家的未来发展擘画了更加激动人心的美好愿景。自第九次作代会以来,中国文学界和广大作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书写并见证了我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生动实践。文学作为人类精神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这次作代会的召开必将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学的发展,进一步激发广大文学工作者和作家到人民中去、扎根生活、潜心创作的巨大热情。伟大的时代和人民养育了作家,作家将不负这个时代和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