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晓晨  2021年12月12日12:14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会议。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及说明、《〈中国作家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及说明、《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组成原则及建议名单(草案)》、《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和《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同意将上述文件提交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

会议根据《中国作家协会章程》规定,同意李小军、郑洁、王伶、张丽、朱红涛、王挺、赵克红同志担任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团体委员,叶青、钟钢、魏红花、张未民、周洪成、白希、刘新科同志不再担任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团体委员。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中央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经过大会筹备组的积极工作和各团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会议号召,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努力把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成高举旗帜、服务大局、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为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刘恒、吉狄马加、李敬泽、何建明、张炜、张宏森、陈建功、莫言、贾平凹、钱小芊、徐贵祥、高洪波、阎晶明,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王跃文、扎西达娃、冯艺、刘兆林、池莉、麦家、苏童、杨克、吴义勤、邱华栋、张威、阿来、邵丽、胡邦胜、柳建伟、施战军、格非、曹文轩、梁鸿鹰。中国作协党组成员陈彦列席会议。

(摄影:王纪国   编辑:尹超、周沫)

相关链接: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