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是月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朱宜  2021年12月09日09:40

《我是月亮》

作者:朱宜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ISBN:9787544788144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近年来朱宜创作的六部戏剧作品。包括《我是月亮》《特洛马克》两部长剧,《哥本哈根动物园里一头年轻健康的长颈鹿安乐死了》《车祸》等四部短剧。《我是月亮》是她研究生期间创作的作品,十年来已经在国内外进行了多轮巡演,深受读者好评,每次都票房热卖。朱宜信任世界的丰富性和人的复杂性,她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微小裂隙,探索那些难以归类的感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真正的戏剧性。

作者简介

朱宜:上海出生长大,常住纽约。南京大学戏剧影视文学本科,哥伦比亚大学戏剧编剧硕士。美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纽约Ma-Yi剧院编剧团体成员。英国皇家宫廷剧院国际编剧项目成员。南京大学文学院客座教师。代表作有《我是月亮》《特洛马克》《异乡记》等。曾获2015全球泛华青年剧本创作竞赛一等奖、上海戏剧谷壹戏剧大赏“2015年度菁英编剧”奖,获纽约戏剧工作坊新锐艺术家基金。编剧作品在各国以多种语言上演。

目 录

我是月亮

特洛马克

哥本哈根动物园里一头年轻健康的长颈鹿安乐死了

车祸

蜂蜇

床上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