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南京市第三期“青春文学人才计划”签约作家评选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12月09日12:04

南京市“青春文学人才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前两期6年内共签约30位优秀青年作家、青蓝人才,助推了一批文学青年成长。曹寇、葛亮、春树、赵志明、房伟、朱婧、余幼幼……已然成为当代文学某一层面的代表性人物。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为推进优秀青年文学人才成长,发展和生产文学精品创作,推动南京“世界文学之都”建设,由南京市文化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南京市文联、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南京市作家协会、《青春》杂志社共同承办的第三期“青春文学人才计划”签约扶持项目,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募优秀文学人才,具体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文艺方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责任感。

2.申报的写作项目能高度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浪潮和美好生活画卷;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旋律,激发和传递正能量,立足现实、扎根人民,讲好南京故事。

3.招募范围为国内外华语写作者,申报者为个人,要求在2022—2024年为期三年的项目执行过程中,能集中精力完成规定的创作任务,具有履行相关条款的能力和条件。

二、申报对象

1.签约对象

以南京本土优秀青年文学人才为主要扶持对象,同时面向国内外华语青年写作者(相关要求见细则对应的签约任务)。

2.内容要求

所申报项目需讲好南京故事:写南京、评南京、译南京,对能够促进南京“世界文学之都”建设的作品,项目组将在创作扶持资金之外,加大作品发表、出版、评论和推广扶持力度。

3.类别及人数

所有签约人才均实行合同制管理,在“公开、公平、公正”招募和专家评选基础上,第三期共拟签约20人,分为青春作家和青蓝人才两个梯队,其中青春作家10人,青蓝人才10人。

三、申报方法

1.申报期限:2021年12月10日—2021年12月31日(以邮戳或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2.申报材料

(1)填写《南京市青春文学人才计划申报表》;

(2)3—5篇(组)已发表、出版作品复印件、学历证、学位证、身份证、户籍证明、获奖证书、学生证(申报青蓝人才的需提供)等必要材料复印件(用于申报项目的作品已开始创作的,请提供500字作品简介和3000字章节试读)。以上材料纸质版需统一A4纸打印装订成册,共5份。

3.材料递送方式

申报材料纸质版快递至:南京市玄武区太平门街53号青春文学创作中心,邮编210016,收件人:苏牧,电话025-83692468

申报表需同时发送电子版至:youthems@126.com

“青春文学人才计划”项目组

2021年12月9日

电子文件及表格下载:

1.第三期“青春文学人才计划”签约作家评选细则

2.第三期“青春文学人才计划”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