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迪伦马特中短篇小说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迪伦马特  2021年12月08日09:44

《迪伦马特中短篇小说集》

作者:迪伦马特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ISBN:9787020165964

编辑推荐

弗里德里希·迪伦马特(Friedrich Dürrenmatt, 1921—1990)是瑞士现代文学的伟大旗手,是战后德语文学秀的经典作家之一,被誉为继布莱希特之后“杰出的德语戏剧家”。二十世纪五十到六十年代,他在戏剧和小说创作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无疑为德语当代文学赢得了令人敬仰的世界声誉。

作者简介

迪伦马特(1921-1990), 瑞士戏剧家、小说家。代表作有戏剧《老妇还乡》《罗慕路斯大帝》《密西西比先生的婚姻》,小说《隧道》《法官和他的刽子手》《诺言》等。

选编者:

韩瑞祥 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教授,德语文学翻译家,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译介有卡夫卡、施尼茨勒、伯恩哈德、巴赫曼、彼得·汉德克等奥地利作家的作品。

译者:

顾牧 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教授,译有巴赫曼的《曼哈顿的好上帝》、彼得·汉德克的《无欲的悲歌》、施尼茨勒的《贝恩哈迪教授》等。

叶廷芳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德语文学翻译家,原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会长。在卡夫卡、迪伦马特等译介方面做出过巨大贡献。

目 录

目次

前言/韩瑞祥

陷阱/顾牧译

城/顾牧译

狗/顾牧译

隧道/叶廷芳译

一个看守的笔记/顾牧译

抛锚/余杨译

史密斯儿/顾牧译

倒台/顾牧译

阿布·卡尼发和阿南·本·大卫/顾牧译

皮提亚之死/顾牧译

弥诺陶洛斯/顾牧译

委托/顾牧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