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作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第三届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颁奖仪式在沈阳举行
来源:辽宁作家网 | 刘倩  2021年12月07日08:47

11月30日,辽宁网络作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第三届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颁奖仪式在省作协机关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辽宁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并对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文学创作中提出要求。

孙伦熙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进行辅导阐释。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决议》的主要内容;三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对于辽宁省内广大网络作家如何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文学创作中去,孙伦熙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地学习好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学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融汇贯通,加深消化理解;

二是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创作实践中去,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始终为人民鼓与呼,为时代画像、立传、明德;

三是要自觉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行业自律,要强化社会责任和文学社会担当,倡导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健康优质的网络文学作品,为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广泛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做出我们网络作家应有的贡献。

孙伦熙还代表省作协和省作协网络文学工作委员会对获得第三届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的作家表示祝贺,向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参与评奖的评委专家,参与推荐作品的文学网站以及参与活动的辽宁省内外广大网络作家表示感谢,希望中国作协、辽宁省内外网络文学专家、各大文学网站、广大网络作家能多关注、支持辽宁网络文学事业,使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这个品牌不断扩大影响力,逐步向着立足辽宁、辐射东北、面向全国这一目标迈进。

辽宁省内部分获奖作家代表和网络作家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