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春满神州——喻继高绘画展”举办
来源:文艺报 | 晓 璐  2021年12月06日08:38

玉兰太平 喻继高 作

11月6日至21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大学主办的“春满神州——喻继高绘画展”在京举办。展览展出喻继高作品100余幅,其中大型创作10余幅,多为画家近年创作的精品。

喻继高的绘画成就在于内容和形式上的突破和创新,在于时代品格的追求和情感的充盈。他在中国的绘画传统中开拓,在中国画的内在艺术规律中探寻,在师辈画家的经验中总结,在西方现代绘画的观念中汲取,在生机盎然的大自然中另铸新意,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好春光”。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表示,为突出文艺名家的带头示范作用,江苏省委、省政府连续多年为“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晋京举办专题展演展览,提升江苏文艺名家名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喻继高先生从艺70年来始终坚持艺术为人民的信念,画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画出了新时代的昂扬诗情和勃勃生机。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此次展览是对喻继高学术历程的回顾,他的绘画雅俗共赏,其艺术来自生活、表现生活、高于生活,把人民性、学术性和他绘画中喜闻乐见的广泛性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马锋辉表示,喻继高的作品在重视工笔画传统、突出民族文化特质的基础上,对继承和发展民族传统艺术作出了可贵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