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57件作品入围第六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终评
来源:中国艺术报 |   2021年12月06日08:34
关键词:文艺评论

11月2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复评评审会在京举行。本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作品报送以单位推荐为主,在此前设立的年度优秀文艺评论著作、年度优秀文艺评论文章(长评)两个项目基础上,增加了年度优秀文艺短评文章项目。经过复评委员会严格评审,共选出157件作品入围终评,其中著作18部、长评89篇、短评50篇。

“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涵盖文学、电影、电视、音乐、美术、书法、民间文艺、摄影、戏剧、舞蹈、曲艺、杂技共12个艺术门类。本届推优终评评审会计划于12月上旬进行,届时将推选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著作5部左右、年度优秀文艺长评文章20篇左右、年度优秀文艺短评文章10篇左右。推优结果发布大会将于2022年初举行。(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