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柏杨版通鉴纪事本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柏杨  2021年12月05日10:06

《柏杨版资治通鉴本末》

作者:柏杨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ISBN:ISBN 978-7-5207-2081-6

定价:1499元

内容简介

司马光《资治通鉴》索时而叙,将中国的史书编纂推进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然以时间为纲,难免诸事混列,遥相隔望,头绪烦杂。故柏杨先生著《柏杨版通鉴纪事本末》,采纪事体,将《通鉴》1362年的历史,转换成一个个历史故事,完整呈现。再求历史的沿革始末,就有了高屋建瓴之感。

在《柏杨版通鉴纪事本末》中,柏杨先生将年号纪年转换为公元纪年,为古地名夹注今日地望,将古官职译为现代称谓,针对历史事件增绘了大量地图。柏杨先生提纲挈领、条分缕析的编纂,为阅读带来了极大便利。为初学《通鉴》的不二之选。

作者简介

1920年生于河南开封的柏杨,原名郭定生。作为中国著名当代作家,其作品除被大陆读者熟知的杂文集《丑陋的中国人》和历史著作《柏杨白话版资治通鉴》外,还有包括小说、杂文、诗、报告文学、历史著作等计170余部作品。其作品风格,最尤以涉猎广博、文笔犀利、内容深刻为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