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口望海潮:中国历史文化之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倬云  2021年11月29日09:17

《江口望海潮:中国历史文化之旅》

作者:许倬云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ISBN:9787570214037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许倬云教授的作品集,围绕中国的文化与经济进程、中国文化的当代意义等问题分两部分进行讲述。

许倬云的行文极具世界眼光,他从古代中国人的生活家常,如厨房、餐桌等着笔,谈到生产劳动方式的变化和知识、思想的变革,通过各个时代的生活侧面,勾勒出中国经济、文化的发展历程,终落脚于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在他的笔下,社会生活的细流与社会变革的总体风貌细密交织,线索明晰,清晰呈现出历史的深层智慧。

作者简介

许倬云,1930年生,江苏无锡人。有名历史学家。曾执教于匹兹堡大学,先后任香港中文大学、夏威夷大学、杜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主要作品有《汉代农业》《万古江河》《中国文化的精神》《历史大脉络》《从历史看管理》《从历史看时代转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