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奥德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曼努埃尔•比拉斯  2021年11月29日09:08

《奥德萨》

作者:[西班牙]曼努埃尔•比拉斯 著 张雅惠 译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ISBN :978-7-5212-1492-5

定价:59.00元

作者简介:

曼努埃尔•比拉斯(Manuel Vilas),西班牙当代作家。1962年出生于阿拉贡(Aragón)自治区韦斯卡省(Huesca)的小镇——巴尔巴斯特罗(Barbastro)。受到法国象征主义文学启发之后,比拉斯自80年代开始出版诗作,随后投入到小说、散文等文体的创作。2018年他凭借作品《奥德萨》获得法国费米娜(Premio Femina)外国小说奖,2019年凭借《喜悦》入围西班牙行星奖(Premio Planeta de Novela)决赛。目前他是《先锋报》(La Vanguardia)、《国家报》(El País)和《ABC报》等报纸文化版面的特约专栏作家。

译者简介

张雅惠,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比较文学暨文学理论博士,任教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西班牙语专业。长年从事中西比较文学、西语文学和翻译研究。

内容简介:

《奥德萨》是西班牙当代自传体小说的代表作之一,这部作品详实地记载了数十年以来西班牙国家、社会和家庭流变的历史。故事出自一名年逾半百的作家之口,他同时也是作者曼努埃尔•比拉斯的化身。在经历丧母之痛后,小说主人公试图唤醒尘封已久的记忆,开始反思自己疏离的家庭关系,进而探求婚姻、教育、历史、社会制度等更深层次的问题。

本书的叙事口吻多元:时而义正言辞,时而幽默风趣,时而又让人热泪盈眶。通过层层递进的叙事,作者最终揭示此一真理:每个脆弱的生命皆是由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