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各地作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11月29日08:05

日前,各地作协以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积极引导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优秀文学作品。

天津作协组织主席团和委员会全体成员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市区作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号召广大作家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推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作更多更好的文学精品。来自天津市国企、文旅、公安、新闻、教育、电力、社区街道等各个行业的作家表示,要立足当下,不断书写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

吉林作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结合文学工作实际,就全省作协系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要学在先、学深入,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抓贯彻、抓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快谋划、创精品,以创作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结合支部学习、作家培训班等时机,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养、作家培训和文学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文学工作实际高度融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建设北方文学高地实效上。遴选政治导向正确、有精神高度、有文化内涵、有艺术价值的文学选题,以文学语言讲好吉林故事,努力开创新时代吉林文学发展新局面。

黑龙江作协相继两次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向各支部下发通知,要求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认真组织好党员学习。在黑龙江作家网开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集中刊发会议相关文件和新闻报道,供全省会员作家、干部群众学习使用。邀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培训班,对省作协新会员、网络作家、基层文学工作者和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培训。精心谋划2022年黑龙江作协工作思路和举措,积极推动黑龙江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贡献文学力量。

上海作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会议表示,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学习、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作协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明确创作方向,夯实创作路径,以组织化手段加强重点文学创作,推动实施上海红色题材创作项目、新时代都市现实题材创作项目。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鼓励引导广大上海文学工作者深入生活,用文学表现好党领导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伟大事业和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有思想有温度有筋骨的精品力作。

浙江作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文学界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抓好全覆盖,党组带头学、理论中心组跟进学、主席团认真学、各党支部充分学、全省文学界积极学、挂靠社团主动学,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会抓重点,紧紧抓住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百年奋斗经验总结两个重点,精心谋划好2022年省作协重点工作。要贯彻落实抓统筹,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繁荣文学创作、发展作协事业中去。

安徽作协召开六届主席团第十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作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抓好教育培训,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常态化培训工作之中,分层分级开展文学与政治素养培训。要组织化推进重点文学创作工作,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文学创作中,以安徽省中长篇小说精品工程为重点,以谋划组织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创作为契机,切实抓好文学作品质量提升,加大重要节点、重大主题项目组织化创作力度,努力用文学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推深做实文艺志愿服务,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深度融入长三角文学联盟交流合作,等高对接、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安徽文学走出去。

贵州作协组织贵州作协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召开会议,并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扣作协职责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作协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实际行动做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努力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优秀作家,推动贵州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云南作协以召开主席团功能型党支部(扩大)会议、省作协党支部党员会议、驻会干部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驻会干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创作导向,学在前、做在前,精心组织好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文学作品。

延边作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在“学”上下功夫,进一步组织机关干部和作家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在“传”上做文章,作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学习资料和动态信息,形成全方位、多元化宣传教育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宣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在“实”上求突破,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作协各项工作中,推动延边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