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清远第二届现代诗歌、古典诗词笔会暨第21届(清远)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曾新友  2021年11月22日16:24
关键词:清远 笔会

11月13日至15日,由广东省清远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清远诗社承办的“清远第二届现代诗歌 古典诗词笔会暨第21届(清远)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届诗会诗歌论坛围绕“生态文明与绿色诗意”为主题,意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想,在治理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净化诗歌环境,写出符合时代要求、鼓舞人心的大美诗篇。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岳宣义、张诗剑、峭岩、晓雪等诗人以线上方式出席开幕式。

广东省内诗人、评论家及《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媒体代表参加了线下举办的“清远第二届现代诗歌 古典诗词笔会”。与会者围绕清远诗歌发展、古典诗词与现代诗歌的关系、生态诗歌等主题进行探讨,点赞清远的历史文化和生态绿色之美。

“第21届(清远)国际华文诗人笔会”还开设奖项,举荐诗坛老将,发现诗歌新秀,鼓励诗歌团体。此次笔会上,西南大学教授吕进获得“中国当代诗魂金奖”;诗人高瑛等6人获“中国当代诗人杰出贡献金奖”;清远诗社因在创作上的传承与突破,以及为城市文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获“突出贡献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