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爱与愧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叶燕兰  2021年11月15日09:58

《爱与愧疚》

作者:叶燕兰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9月

定价:4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诗人叶燕兰的个人诗集,收录了作者近五年创作的诗歌100余首。全书共分五辑,辑“相遇”,试图以女性视角投射内心理想化的隐秘情感。第二辑“睡前故事”,从外在的身份出发渴望实现对自我的关照。第三辑“微颤的生活”,抒写日常与亲人羞于表达的爱与愧疚。第四辑“小镇青年”,将对故土的回望延展到当下工作生活的地方。第五辑“成为母亲”,意欲透过母性感受的记录来时刻提醒写作的初衷。诗人长于书写个体生命成长过程中的复杂经验。这种复杂经验,既有少年成长的渴望与烦恼,也有孕育生命的喜悦,还有关于死亡的虚空与绝望。它们像交织在叶燕兰的诗歌文本里,构成一种特别的语言纹理和情感质地。

作者简介

叶燕兰,1987年出生于泉州德化,现居晋江。2016年开始诗歌创作。作品散见《诗刊》《星星》《江南诗》《诗林》《诗选刊》《福建文学》等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