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永远的榜样——雷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胡松夏  2021年11月12日09:05

《“最美奋斗者”品德教育系列(第三辑)•永远的榜样——雷锋》

作者:胡松夏/著 肖长林/绘

出版社:海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ISBN:978-7-5110-5593-4

定价:19.8 元

内容简介

他是我们永远的“叔叔”,他是一颗闪亮的星辰,他的名字叫雷锋。雷锋不到七岁就成了孤儿。十九岁时,他是运输连的一名新兵,他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车辆,把车擦得闪闪发光。他乐于助人,关心战友,用自己的津贴给战友买书,业余时间还帮战友和老百姓免费理发。在出差执行任务时,他在火车上拖地板、为乘客倒水,帮丢票的大嫂买票,帮迷路的探亲大娘找到亲人,人们称赞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做的好事还有很多很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用他短暂的生命践行了这句话,成为几代人永远的榜样。

作者介绍

胡松夏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作代会代表,北京市石景山区作协副主席。出版有《诗记雷锋》《甲午》《山河》等。作品多次获奖。

肖长林,1962年出生,北京人,自幼酷爱绘画,坚持业余创作、学习。曾在《中国连环画》和《连环画报》上发表多部连环画作品,曾获《连环画报》绘画二等奖;此外,还为《今古传奇》等刊物、报纸画插图。目前在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工作。